【轉知】 國立中山大學2024年僑生露營活動《一起森呼吸》

(轉知) 國立中山大學2024年僑生露營活動《一起森呼吸》


一、 活動緣起: 
(一)臺灣為自由民主的社會、有成熟的教育體制與友善的人民及移民政策,都是吸引僑生來臺升學、在臺體驗生活及學成後留臺就業的優勢。 
(二)為強化在學僑生輔助照顧措施,透過多元性活動,落實僑生在學輔導及就業輔導,讓僑生安心就學,以培育產業所需人才。 
二、 
活動主旨: 
(一)培育生源:透過露營活動積極推動僑生跨領域認知、激發學習動機、增加在臺生活經歷,促進南部僑生互動及彼此間情誼;達到政府推動僑生攬才、育才之任務; 
(二)擴大招生:展現在臺生活多元性,吸引在臺僑生繼續留臺升學及就業,跨大招生能量; 
(三)加強在學輔導:走過疫情增加僑生之聯繫與交流、協助僑生適應在臺生活、增加學習動力、分享學科技能及生活經歷,提前體驗職場技能、強化僑生職場競爭力。 
三、主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僑生聯誼會。 
四、指導單位:國立中山大學國際事務處僑外生與陸生事務組、玉山僑舍 
五、協辦單位:國立中正大學僑聯會、國立臺南大學僑外生聯誼會、國立高雄大學僑聯會。 
六、活動地點:大山拾光休閒莊園(高雄市六龜區和平路130-35號)。 
七、活動時間:113年4月4日(星期四)12時 至  
113 年4月6日(星期六)14時 (3天2夜) 。 
八、參加對象:僑生,預計 200 人。 
九、活動內容:野外體驗、手作文化工作坊、表演、營火晚會、異國美食及在地永續料理。 
十、報名方式:四人一組,請線上報名,網址如下: https://forms.gle/SZeo4GBfN2m5Fp7BA 
十一、報名費: 
(1) 自由參加者每人2400元、包含交通、保險、住宿,膳食,野外體驗及工作坊費用等。 
(2) 協辦單位支應其參加學生交通費及保險費,每人2100元。 十二、付款方式:依報名表單說明,一律匯款至國立中山大學僑生聯誼會帳戶。 
十三、交通接送: 
(1) 自由參加者有安排接駁車,由高雄車站出發(詳細集合地點於報名後通知)。 
(2) 協辦單位自行安排遊覽車接送其參加學生。 
十四、活動聯絡人:(總召)本校海洋科學系三年級周芷怡僑生同學聯繫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