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僑生獎學金(研究所)

公告內容

一、 申請時間: 2024 年 2 月 1 日至 2 月 29 日中午 12:00 止

 

二、 申請資格:

(一)      依教育部「僑生回國就學及輔導辦法」或「香港澳門居民來台就學辦法」入學之僑生及港澳生。

(二)      於本校就讀一學期(含)以上之僑生。

 

三、 成績申請標準:

(一)   操行成績 80 分(含)以上。

(二)   於本校該學位就讀一學期(含)以上之僑生。

(三)   成績須達以下標準:

  1. 大學部:申請之前一學期在校且平均成績 80 分以上或累計班排名前 25%。
  2. 碩士班:申請之前一學期在校且累計學業平均成績達 80 分以上或累計班排名前 25%。
  3. 博士班:申請之前一學期在校且累計學業平均成績 80 分以上。

 

四、 申請文件:

(一)   獎學金申請表。

(二)   前一學期成績單(大學部或碩士班成績單含歷年累計班排名、系排名或所排名)。

(三)   教師推薦函至少一封。

(四)   其他有利審查資料。

(五)   學生證影本(含在學證明)、護照影本、居留證影本、及郵局存摺影本。

 

五、 獎學金發放與金額

(一)   獎學金額度由審查委員依成績表現分級核給。獎助學金總額度大學部每人每月不超過新台幣 9,000 元為原則,碩士班每人每月不超過新台幣 15,000 元為原則、博士班每人每月不超過新台幣 51,000 元為原則。受獎生得核給全部或部份學雜費及學分費同額之獎勵金。寒暑假期間,若學生離開學校超過 15 日,該月份之獎助學金經指導教授或系主任同意,始得發放。

(二)   本獎學金每次核給期間以一學期為原則。

 

六、 詳細內容請詳閱「教育部補助大學校院設置研究所優秀僑生獎學金作業要點」及「國立中央大學僑生獎學金辦法」 

 

相關附件

1. 教育部補助大專院校設置研究所優秀僑生獎學金作業要點

2. 國立中央大學優秀僑生獎學金(研究所)申請表

3. 國立中央大學僑生獎學金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