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生活動】20231121 顛覆對諮商的想像  在藝術治療講座及創作體驗中認識不同的自己

僑生參與活動大合照

 

       近年來國際處觀察到疫情帶給境外生許多生活和學習上的衝擊,因此特別安排從英國倫敦大學金匠學院藝術心理治療系畢業的藝術治療師林彥廷老師,為境外生辦理藝術治療講座活動,帶領學生在藝術治療過程中學習認識自己及發掘自己的內心世界,講座精彩且豐富的內容相當吸引學生。

 

       藝術治療是一種透過藝術創作的心理治療方式讓學生運用內在潛意識、意象與非語言溝通的歷程,來表達自己的情感以及探索自我內在情緒,林老師透過簡易的創作體驗,以藝術媒介和創作為基礎的形式,引導學生一步一步的在過程中探索自我,表達內心的想法和感受,以全新的視角和體驗來詮釋諮商的多元面貌,在這次的講座和體驗中,學生感受到自己有著不同於平常的體驗。其中有一名學生表示在創作過程當中,用了簡單的媒材,例如牛皮紙、各式色紙及超輕土等呈現出來的作品,讓他不知不覺地找到自己內心最想要的東西。另一位學生也表示,這次的講座活動是一個難得可以跟自己好好對話的機會,也能夠從中學習關心自己的心理狀況。

 

       透過藝術治療講座及創作體驗課程,幫助境外生建立更深層次的連結,與自我更深度的對話,不僅能透過這次講座認識藝術治療的內涵,也可以從活動中學習了解自我的內在情緒,同時也可與其他同學有想法和情感上的交流,增進彼此的情誼。藝術治療講座和創作體驗為境外生提供了一個有別於傳統形式的諮商方式,同時提供一種創新的方式來認識自己及處理個人內在情緒壓力等問題。

 

僑生參與講座 講座完成作品

202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