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活動】20231124 國際美食文化日  多元文化有意思

國際處舉辦「國際美食文化日」,讓台灣學生品嚐美食體驗異國!

 

       國際處11月24日於教研大樓廣場舉辦「國際美食文化日」,邀請巴基斯坦、日本、史瓦帝尼、印尼、印度、法國、哥倫比亞、泰國、祕魯、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義大利、德國、緬甸、韓國的國際學生,聯手準備各國美食與遊戲,如義大利的提拉米蘇、日本的醬油糰子、史瓦帝尼的烤雞、泰國的酸辣湯(Tom Yum Goong)、印度的脆球(Pani Puri)、韓國的泡菜炒飯、緬甸的椰子果凍、南美洲的塔可餅(Taco)等美食,供「中大美食家」們品嚐,讓校園內充滿濃濃的異國風情。

 

       活動當天,擺攤國際生們全力裝飾自己的攤位,讓台灣學生們經過一個攤位,宛如到了不同國家。各攤位招牌上也寫上不同語言的「好吃!」讓「中大美食家」們在滿足味蕾的同時,也學習不同表示「好吃!」的外語;除了食物外,每一個攤位的同學也都準備了各國代表性的活動,讓台灣學生們體驗來自異國的文化樂趣,一起與國際生們盡情玩樂。

 

       今年印尼、印度、緬甸、越南及巴基斯坦學生們穿著傳統服飾,讓台灣學生在品嚐異國美食時,同時滿足了視覺及味覺的饗宴。在文化體驗方面,印尼學生準備了印尼傳統樂器,讓參與活動的學生穿著傳統服飾彈奏傳統樂器;印度學生將印度傳統指甲花彩繪帶到活動現場,讓參加學生體驗印度傳統的祝福文化;此外,韓國的打畫片、日本的摺紙、泰國的跳繩、義大利的手勢教學等,都讓同學們加深對這些國家文化的認識。

 

        國際長許協隆表示,培養自主學習能力並建立多元文化學習環境一直是中大持之以恆的目標。目前,中大已與300多所海外學校簽訂了學術合作協議,積極促進國際交流與學術合作。期望藉由此次活動,讓台灣學生們更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各國的傳統食物與文化,並期許同學能在未來把握每一次出國機會,實際探訪體驗!

 

史瓦帝尼同學準備最具代表性的國家美食。 印尼學生介紹如何使用傳統樂器。
義大利學生介紹手勢並準備了最道地的提拉米蘇。 緬甸學生除了穿著傳統服飾外還準備了水晶糕、米涼蝦等傳統美食。

202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