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活動】20230815 夏日出「桃」記  本籍與外籍生的夏日限定輕旅行

國際處舉辦「夏日出桃記」讓台灣學生與外籍生一同出走桃園!

 

        夏天要做什麼呢?與外籍生一起走出桃園吧!

 

       「夏日出桃記」是國際處今年夏日限定本籍生與外籍生的交流活動,由本籍生與外籍生組隊報名參加,繳交旅遊地為桃園市以外的一日行程企劃書,再通過評審甄選後「出桃」!學生藉撰寫企畫書及執行企畫的過程中,達到自主學習、團隊合作及國際交流的等軟實力。期望透過本籍生的角度,帶領外籍生一起走訪台灣各地,並藉此活動更深一層地認識台灣。

 

       本次活動共10組51位本籍及外籍學生參與,旅遊地包含九份、大稻埕、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及澎湖等地,透過國際處補助部分行程所需費用,讓同學們可以花少少的錢,探索不一樣的台灣!

 

       來自韓國的金同學表示,和台灣學生一起去新竹的體驗非常特別,藉此體驗台灣文化、遊覽小鎮風景、品嘗道地的食物,加深他對台灣的好感及印象,也替他在中大的交換生活畫下美好的句點。

 

        帶領外籍生到台中的林同學表示:「藉由此次機會發現台灣還有很多我們從未吃過、去過、玩過的地方,這是一趟滿載而歸的旅行!」他認為不論是外籍生或本籍生都能透過「夏日出桃記」互相學習和文化交流。

 

       國際長許協隆表示,本籍生和外籍生以小組方式進行活動,能增加本籍生國際交流視野,並加深外籍生對台灣歷史文化的認識。期望藉此活動,使外籍生更深入了解台灣之美,並培養本籍生的自主學習能力、溝通能力及國際觀。許國際長亦鼓勵本籍生多多參與國際處舉辦的跨文化交流活動,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與外籍生一起穿著旗袍漫步在大稻埕。 帶著外籍生抵達高雄美濃一起體驗做傳統紙傘。

 

2023.08.15